我的书屋,我的梦

发布日期:2023-01-10    浏览次数:410

我的书屋,我的梦

太仓市浏河镇新塘小学 五5)班 赵成希

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这句话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,并成为了我热爱读书的励志名言。我有一个小小的书屋,虽比不上图书馆那样宏伟壮观,但却装着我的梦。

小的时候,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读睡前故事,有了睡前故事,我晚上才能睡安稳,可每次到了精彩的时候,妈妈总喜欢加一个“下回分解”,我哪有心思等啊,于是,我就自己把书拿过来,一个一个字的拼读,虽说有些字我不认识,但最后我还是读完了。自从那次之后,我就爱上了读书,渐渐地,我的书屋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“新朋友”,城南小胡同里的英子、朱克曼家谷仓里的夏洛......他们是那么鲜活,一举一动仿佛就在我眼前。我最喜欢坐在书屋的飘窗上读书了,阳光洒满窗台,微风轻轻拂过,耳边小鸟在歌唱,鼻尖淡淡的纸香,我捧着书,沉浸在书的世界里。

我爱看书,因为“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。”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,正是读书,我了解了爱因斯坦、霍金和我国的“天眼之父”南仁东,看到了他们的科研成果,不仅造福了国家,还造福了全人类。我感到十分羡慕,我时常想:“如果我能像他们一样就好了”。于是,书屋渐渐地被科幻小说,物理实验书籍填满了。刚开始的时候我看不太懂,但内心对实现梦想的渴望驱使着我一遍又一遍看,不断地咀嚼,直到领悟。书籍就是这样一位引梦人,它引出了我的科研梦。

书是人们理想的航标,它会指引人们到达理想的终点。书是我梦的开始,是它让我不断汲取知识,一步一步朝着梦想前进。

发表于《少儿文学》总第611期

上一篇:读书筑梦
下一篇:小小“动物园”

读者调查表

《少儿文学》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,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。

杂志订阅

《少儿文学》

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

 

小学版 |  中学版 |  小记者 |  少儿文学 |  刊物介绍 |  投稿中心 |  联系我们 |  网站地图 
苏ICP备19038899号-1  版权所有: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