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第498期 2019年4期第一版 郭雨濛

发布日期:2019-06-11    浏览次数:1823



自我介绍


姓名:郭雨濛

年龄: 11岁

学校: 无锡梅村实验小学六(1)班

职务: 校少先队大队文娱委员

爱好: 阅读,写作,绘画,旅游,唱歌

特长: 钢琴,拉丁舞,羽毛球,游泳

座右铭:既然选择了远方,定要风雨兼程!



  我性格活波开朗,乐观向上。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,语、数、英三门学科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,每个学期都被评为校五好学生或优秀五好学生。

  我的爱好很广泛,阅读,写作,绘画,旅游,唱歌等。拉丁舞多次获得各个级别国内大赛金奖,英语在2018“韦博杯”电视口语大赛获得一等奖,并且通过上海音乐学院钢琴十级的考核,我的作文多次刊登在报纸和杂志上。
  热心助人是我的优点,主动、热心地帮助每一位需要我帮助的同学,能够耐心地帮助同学讲解习题。这些过程里,我深深地领会到“助人为快乐之本”这句话的内涵。
我从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干部,是老师的得力助手。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,在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,我的综合素质也有了显著提高,2016年被评为区优秀少先队员。

  是花,我就会开放;是树,我就要成为栋梁;敢于超越自我是我前进的动力: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,但是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,我一定会更出色的!



获奖情况



1、2016年度新吴区优秀少先队员;
2、每学期被评为校五好学生或优秀五好学生;
3、每学期被评为校级“特长生”
4、拉丁舞全国赛多次获得金奖及一等奖;
5、“韦博杯”电视英语口语大赛“市一等奖”;
6、2018年通过上海音乐学院钢琴10;
7、新吴区“四独”比赛钢琴金奖;
8、梅村敏毅外交大使馆-科技外交大使;
9、作文《给自己的一封信》获第十九届华人作文比赛校一等奖;
10、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(无锡赛区)一等奖;
11、“寻找春天的故事”无锡市少儿书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
12、作文《守株待兔新传》在语文报发表,

13、《第一次做沙包》,《特别的体验》,《谢谢你,陌生的叔叔》等作文在江南晚报发表


佳作展示


那一缕春风

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六(1)班郭雨濛


和煦的春风,轻抚着大地,像是慈母抚摸着孩子的脸庞。漫步在春风中,尽情享受着春的美好,一切都是充满生机。

春风吹绿了柳梢,吹嫩了小草,吹皱了喝水,吹鼓了杏花的花苞。田野上,树林里,湖面上,她无处不在,只要她吹过,到处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。正如诗仙李白所说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一夜之间小树长出了嫩芽:有的尖,有的圆,有的丰满,有的苗条;花儿长出了花苞:有的大,有的小,有的含苞待放,有的还在酝酿……春风像舒适的摇篮,暖和、安逸;春风是有动力的,她给予人们力量。一切都是那样朝气蓬勃,春意盎然。

春风是神奇的画笔游走在大江南北,画出了勤劳的人们,复苏的小草……走过山川、掠过都市,为万物生灵和都市生活增添了一道道不可抹掉的亮丽色彩。“一年之计在于春,一日之计在于晨。”农民工回来了,用劳动温暖自己;清洁工回来了,用双手抹去一道道污渍……他们用劳碌的身影组成了热闹非凡的春色。那是春风轻轻抚在他们耳边告诉他们:“春天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收获。”

春风是五颜六色、五彩缤纷的,春风是蓬勃的、美好的,春风是宜人、清新的,她轻柔地吹开了我们心中美丽的童花。

指导老师:陶美华





读者调查表

《少儿文学》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,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。

杂志订阅

《少儿文学》

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

 

小学版 |  中学版 |  小记者 |  少儿文学 |  刊物介绍 |  投稿中心 |  联系我们 |  网站地图 
苏ICP备19038899号-1  版权所有: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