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疾”风逆行者

发布日期:2021-02-01    浏览次数:783

“疾”风逆行者

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 六(4)班 曾子轩

    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寒假里,突如其来的“新冠状病毒”扰乱了我们的生活。病毒来得实在太突然了,它像死神一般肆意收割着许多毫无防备的人的生命,弄得大家措手不及、人心惶惶。

习主席自从病毒扩散后,就每天每时每刻都尽力安慰民众,号召所有人都做好“防疫工作”,带领大家一起抵抗病毒的入侵,万众一心,击败“病魔”!“习主席来到始终牵挂的武汉,考察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,为打赢湖北保卫战、武汉保卫战指明了方向!”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位专家毛青这样说。

再强大、再不摧的“疾病风暴”总会有它的克星。陈薇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,她带领她的团队冒着生命危险历经了抗击非典、川救灾、奥运安保和援非抗埃等重大事件的磨练。如今,她再次置自身安危度外,在病情的危险时刻,带领专家组进驻武汉。在此期间,陈薇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,日以继夜、夜以继日地研究着“新冠状病毒疫苗”,经过无数次地实验。终于,在一月二十八日,她组织的“新冠状病毒核酸测试剂盒”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员的应急审批,让那些无助的患者看到了希望。

钟南山院长,在我们心中,是权威的存在,是英雄的作风,我们都很熟悉钟南山院长,上至八旬老人,下至几岁的小毛头,说直一点就是无人不知、无人不晓了。当年,他可是十八年前抗击非典型肺炎时的领军人物,他的照片和名字一下子填满了新闻和报纸。就在二零一九年,又一个病毒在世界兴风作浪,在疫情期间,我们一次又一次地从手机、电脑、电视里看到了一个人的名字——钟南山。当接到通知的八十三岁老人不论后果,为了中国安危重回战场。他一收到通知,便义无反顾地在武汉、北京、广州等重灾区的医院里穿梭,新型的病毒没有药剂抗菌治疗,医生们靠着很硬的基本功,艰难地救每一位患者,钟南山每天把自己埋在手术室里高效率、高难度、高风险为病人治疗,他像一根定海神针,每当听见他的名字,人们慌张的心又变得平稳下来。

如果你问我新建一座医院要多久?我的回答毫不意外会让你大吃一惊:十天十夜!连一些外国人也夸赞:“这,就是传说中的‘中国速度’吗?”十天建筑一座大医院,这个成就在中国建造史上算个很不错的奇迹了,房基、楼层、水泥填充、装修, 4000多个建筑工人为了百姓生命安危着想,不知疲惫、齐心协力,短短十天就完成了,虽然这医院看上去很普通,可在我们老百姓的心中,实际上就是一座人间天堂。

新冠状病毒”在流传中国时,是中国人的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终于打败了“病魔”,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站在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,在此,我要向那些“疾”风中的逆行者表示致敬!

指导老师:陆建芳

荣获第十五届“少儿文学杯”作文大赛特等奖

读者调查表

《少儿文学》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,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。

杂志订阅

《少儿文学》

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

 

小学版 |  中学版 |  小记者 |  少儿文学 |  刊物介绍 |  投稿中心 |  联系我们 |  网站地图 
苏ICP备19038899号-1  版权所有: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